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园城股份:定向增发二次启动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园城股份:定向增发二次启动受挫

  □本报记者 邢梅 济南报道

  定向增发议案在2007年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否决之后,园城股份(600766)大股东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解决和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继续争取主要反对方第二大股东山东鲁信国际经济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但到目前为止双方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以3.70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园城集团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山东天创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定向增发方案短期内无法重新启动。

  据悉,在园城股份5月1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由于审议议案涉及与园城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园城集团在该议案表决时回避表决。《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的所有9项子议案均被否决,而且每项子议案的否决股份数均占参会股东所持表决权股份的78%以上,主要是公司二股东山东鲁信投了反对票。山东鲁信的实际控制人为园城股份原第一大股东——深圳万基集团有限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定向增发方案被否决之后,园城股份大股东曾多次与二股东协商。但到目前为止也未达成一致意见,甚至几乎谈崩。目前二股东所持有的3898.14万股股份,已被司法冻结。

  由于定向增发价格相比二级市场价格较低,二股东曾提议将其下属药类或其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因与公司房地产主业不符合或资产质量较差,遭到大股东的反对。记者拨通深圳万基负责人的电话,其未做正面回答,只说自己不清楚。

  据公司介绍,园城集团拟注入的资产——天创集团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正在开发的项目为天创国际城一期、名人大酒店项目。公司认为,通过收购,大股东园城集团在烟台地区拥有的全部房地产资产全部注入公司,园城集团在烟台地区将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业务,园城集团与公司之间在烟台区域将不存在实质性的同业竞争;此次收购还能增加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土地储备,扩大净资产规模,充分利用园城集团的品牌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

  根据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07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天创集团净资产的评估值为27132.50万元。经园城股份和园城集团双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25900万元。园城集团承诺,无条件不可撤销地放弃天创集团100%股权的评估净值超出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的部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