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渝新特区概念短线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3:55 北京晨报

成渝新特区概念短线爆发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批准重庆市和成都市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中国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快中西部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至此,继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中国第三个“新特区”正式出炉。

  也许投资者会联想起去年市场炒作天津滨海概念时的疯狂,一时“滨海三剑客”的连续涨停上攻可谓惊艳天下,但有一点应该引起投资者注意,成渝新特区与天津滨海新区在政策宏观定位上存在不同。成渝新特区是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而天津滨海新区是综合改革,而且不像天津板块股票泰达股份津滨发展承担整个滨海新区发展重任,成渝新特区没有明确具体的公司引领作用。因此,炒作具有不确定性,暂作短线行为。在未来相关政策落实后也存在差异性,所以在热点的炒作与相关思路上,投资者也应该区分对待。

  根据

国家发改委对新特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要求,重庆和成都两市需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体制改革,并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大胆创新,从而形成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两市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也为推动全国深化改革、实现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这表明成渝新特区的政策思路最大的重点是城乡一体化,建设新农村。其次是依靠政策体系的优势,大力发展经济,促进中西部地区的发展。而城乡一体化的建设,必是新农村路线先行,继而带动公共事业建设、地产、商业以及整体受益的
能源
。所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成渝新特区”相关的上市公司。

    新升资讯 杨城 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