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井喷 五千大户狂炒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3: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3天涨3倍,10天涨7倍!这一记录是招行认沽权证最新创下的。更让人惊讶的是,暴涨的不只是这一只权证,而是整个权证板块。

  继前日暴涨后,权证板块昨日再度全线暴涨,武钢认购等6只认购权证涨停报收,11只权证涨幅超过14%。从成交量看,权证板块成交量高达1218亿元,连续第二天超过1000亿元,仅招行认沽一只权证就成交407亿元,权证投机达到高潮。

  这一投机狂潮到底是何人所为?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权证市场交易行为分析(2007年5月)》为我们揭开了冰山一角。

  投机狂潮

  认沽权证 10天涨了好几倍

  由于炒作权证不需要交印花税,交易成本最低,使得大量的投机资金从低价股上撤离后,进入了认沽权证。

  据统计,最近三个交易日,招行认沽上涨375.15%,最近10个交易日更是上涨了778.76%,5只认沽权证中,涨幅最小的五粮认沽权证,最近10个交易日也上涨了240%,炒作认沽权证的投机资金,获利十分丰厚。

  认购权证 昨日集体暴涨

  昨日,认购权证突然启动,有6只认购权证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认购权证的暴涨,并非与正股的上涨完全一致,比如中化认购权证昨日涨停,但是中化国际仅仅上涨了4.79%。同样的,五粮认购权证暴涨15.77%,而正股五粮液仅仅上涨了1.46%。

  分析人士认为,在内在价值如同废纸的认沽权证暴涨的刺激下,热钱将注意力转移到认购权证上,毕竟,认购权证具有价值,而且很多认购权证还是折价交易,投资的价值非常高,可积极关注国电认购权证、中化认购权证等。

  同时,从认沽权证中撤出的资金,也有望进入认购权证中,一旦趋势形成,将导致认沽权证资金链的断裂,并导致认沽权证的全面崩溃。

  投机案例

  炒认沽权证 成都股民狂赚3倍

  从去年入市开始,陈先生就对炒作认沽情有独钟。“随时可以进出,减少了做

股票的麻烦。”陈先生称,“而且不用交印花税,很利于我们短线资金炒作。”

  陈先生炒作的钾肥认沽权证,最近10个交易日上涨480.57%,他拿出20万资金反复炒作,获利近60万元。

  陈先生称,短期认沽权证明显是疯狂了,他逐步将资金从认沽权证上撤离,转向认购权证。昨日,陈先生拿出10万元资金出击云化认购等四只认购权证,收盘时已经成功赚取了3万元的利润。

  他表示,不准备做认沽权证了,毕竟风险太大,一旦暴跌,很可能让人倾家荡产。

  风险警示

  井喷过后 崩溃就在眼前

  上帝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认沽权证的疯狂总会有结束的一天,随后必将迎来崩溃。

  种种迹象表明,认沽权证的炒作已经达到顶峰,崩溃就在眼前。根据昨日的成交情况,认沽权证的交易量开始大幅萎缩,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风险就要来临。

  同时,钾肥认沽权证的即将到期,也可能成为认沽权证崩溃的导火索。6月22日,将是钾肥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此后,钾肥认沽权证将停止交易,并进入行权期,然后予以摘牌。

  昨日,钾肥认沽权证下跌1.61%,报收在4.9元,而该权证的行权价为15.1元,完全就是一张废纸,一旦到期,必将暴跌!

  钾肥认沽权证的暴跌,很可能引发整个认沽权证炒作的崩溃,参与其中的投机客一定要提高警惕。

  暴涨秘密

  上证所揭开权证疯涨真相

  究竟是谁在疯狂投机权证?权证暴涨的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一类的资金?上证所最新的研究报告揭示了其中的秘密。

  这份名为《权证市场交易行为分析(2007年5月)》的报告,详细记录了5月权证的交易总貌。

  4千万股民开通权证交易功能

  虽然权证让不少股民很受伤,甚至从百万富翁的身家到一贫如洗,但是仍然有大量的股民前赴后继,欲在权证市场中大干一场。

  根据上证所5月最新数据,有资格进行权证交易的账户数为4166.4万户,占到总开户人数的四成。

  76万户参与权证交易

  上证所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5月权证的巨大交易量,主要来自38.91万户的贡献。

  根据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5月进行权证交易的账户数为76.34万户,其中,当月进行了T+0交易的账户数为38.91万户,当月不进行T+0交易的账户数为37.43万户。

  在76.34万户中,大量都进行了多次权证交易,超过4成的账户交5月的交易次数超过5次。分析人士认为,参与权证炒作的几乎是投机客,他们更多的是采用了短线交易,这也导致了权证市场每日的成交量急剧放大。

  而在对当月进行T+0交易的账户的统计显示,这些账户的交易频率非常高,这38.91万户账户中,当月进行权证交易的平均次数为高达15次!

  七成交易量由个人大户完成

  权证交易究竟被谁控制?每天上亿元的交易金额又是谁制造?上证所的这份报告,也给出了注解。

  个人投资者是交易的主力军,其中,日均交易金额大于50万的大户交易量最大,在5月8日~5月11日、5月14日~5月18日、5月21日~5月25日的三个交易周,大户的交易金额远远超过了机构和其他投资者。

  5月8日~5月11日,大户的交易金额达到了887.3亿元,5月14日~5月18日,大户的交易金额达到了841.6亿元,5月21日~5月25日,大户的交易金额达到了743.7亿元,分别占到当周权证交易金额的71.72%、70.65%和70.95%。

  报告对大户、中户、小户、散户给出的定义是:大户是账户的日均交易金额大于50万元,中户是日均交易金额大于10万元小于50万元,小户是日均交易金额大于1万元小于10万元,散户是日均交易金额小于1万元。

  五千个人大户控制权证市场

  报告显示,大户打出的交易量,主要来自五千多个账户,占到整个权证市场交易金额的60%以上,这些账户有个共同特点,每周要做10次以上的交易。

  5月8日~5月11日,交易10次以上的大户有5600个,成交了748亿元,占当周权证市场交易金额的60%。

  5月14日~5月18日,交易10次以上的大户有4500个,成交了714亿元,占当周权证市场交易金额的60%。

  5月21日~5月25日,交易10次以上的大户有3800个,成交了627亿元,仍然占当周权证市场交易金额的60%。

  所以,这部分大户是权证市场的核心交易者,整个市场的六成交易量都是他们完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对整个权证市场的控制不言而喻。

  危险账户月换手超2000%

  对于大部分股民而言,每个月的资金周转率往往就在0~500%之间,然而,炒作权证的股民中,甚至出现了单月资金周转率超过2000%的账户。而这些危险账户做的交易,也是远远高于其他账户。

  5月8日~5月11日,1.09万户账户的交易成交达到了危险账户的标准,他们的权证交易金额达到422.8亿元,远远高出了高风险账户、一般账户、投机账户等三类账户,这三类账户的资金周转率为500%~2000%、100%~500%和小于100%。

  在随后的两周,分别有1万户危险账户和0.65万户危险账户,交易金额分别为410.3亿元和347亿元,占当周权证交易金额的比例为34.44%和33.1%。记者 毛晋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