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阳钢铁拟定向增发37725万股收购大股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安阳钢铁(600569.SH)关于定向增发的事宜今日有了具体方案。将通过向大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钢集团”)定向增发收购其相关经营性资产。

  根据方案,此次安阳钢铁将以8.35元价格向安钢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37725万股股份,收购其持有的价值约31.5亿元的主要经营性资产。据安阳钢铁初步估计,这些资产在2007年全年将可以实现16204万元净利润。

  这些资产主要包括安钢集团持有的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78.14%的股权,安钢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安钢集团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安阳钢铁及上述三家公司向安钢集团租用的土地使用权以及安钢集团下属一座450立方米炼铁高炉。

  不过,上述定向增发事宜还将过五道关。首先需要股东大会通过,而且本次实物资产认购事项须获得河南国资委批准,标的资产的评估报告也须由河南国资委核准或备案,同时还须经中国

证监会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以及对安钢集团要约收购豁免申请。

  于5月23日因上述定向增发事宜而开始停牌的安阳钢铁,在停牌前已经以涨停报收于9.80元。而今日,其

股票也将开始复牌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