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0家上市公司披露整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1:48 中华工商时报

  招商银行等10家上市公司今日首次集中披露公司治理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这是中国证监会自今年3月以来开展的上市公司专项治理活动的一部分。

  在该活动自查阶段,部分公司对存在的问题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已要求各证监局和交易所加强对上市公司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的审查。

  在接下来的全面评议阶段,证监局和

证券交易所将结合公司自查及整改情况,对上市公司进行公司治理的全面检查。

  按照相关规定,对于治理结构存在严重缺陷以及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上市公司,

证监会将不受理其股权激励申报材料。对于治理结构存在问题的上市公司以及严重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证监会将对其再融资、股权转让、并购重组等行为进行重点关注。(13C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