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钛股份连获国际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宝钛股份连获国际大单

  继获美国古德里奇15年供货合同后,再攻下波音10亿合同

  宝钛股份连获国际大单

  宝钛股份公告,与美国波音公司达成3年钛产品供货协议。根据协议,在2007-2009年之间,宝钛股份将向波音公司提供约4300吨钛产品,其中2007年波音公司的订单量约为780吨,预计总合同价值为10亿元以上。公司股价昨天封于涨停,收于43.57元。研究员表示,对于宝钛股份这种持续高增长、高技术地绝对垄断公司,理应获得市场最高端的估值水平。

  海外订单不断

  宝钛股份海外订单不断,实际上在今年4月19日,宝钛股份就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了为期十五年的钛材供货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2007-2021年期间,古德里奇公司将根据生产需要采购宝钛股份的钛材产品,同时宝钛股份将成为古德里奇公司中国

供应链的优先钛材供应商。如果宝钛股份的产品通过古德里奇公司的质量认证,在2007-2011年期间,古德里奇公司最低需求将超过1000吨。

  招商证券的行业研究员张镭认为,这两个重大合同的签订,说明宝钛股份的产品已经得到了世界主流飞机制造商的高度认可,并且将陆续批量供货,同时,宝钛股份抓住了近年来钛材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大幅扩大了产能和技术水平,为上述合同的履行提供了产能和质量方面的保证。

  由于2006年底2007年初以来,国内钛材料海绵钛企业的大幅扩产,造成国内海绵钛从供不应求的局面转变为供大于求的局面,国内海绵钛价格从20万元/吨快速回落到目前的10万元/吨左右,投资者可能会担心海绵钛价格的大幅回落对钛材价格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宝钛股份的股价今年以来表现不佳,在大盘同期最高上涨62%的情况下,宝钛股份股价才涨35%,远远落后大盘以及其他有色金属

股票

  钛材料需求快速增长

  张镭表示,未来钛材价格即使继续回落,回落的幅度应该会小于海绵钛价格回落的幅度,公司钛材的加工毛利不但不会缩小,而且会进一步扩大。因为钛材价格虽然会受成本(海绵钛)的影响,但是根本上还是由钛材的供需关系决定,由于钛材加工的专业性和下游客户对钛材认证的周期较长,钛材产能近年来的扩张远远小于海绵钛的产能扩张,钛材供需的紧张状况依然存在,尤其是宝钛股份在军工和航空钛材的绝对垄断地位,使得军工和航空钛材的供需紧张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另外,宝钛股份国外钛材加工企业的海绵钛供应基本上是以长单为主,目前虽然国内海绵钛价格大幅回落,但是国外海绵钛长单价格还是基本稳定,因此出口国外的航空钛材价格受国内海绵钛价格下跌的影响很小。

  海通证券的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杨红杰也表示,公司与波音公司签订三年供货合同,将提高公司的钛材出口量,从而实现公司钛材出口量占总生产量1/3的目标,提高了公司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因此杨红杰调高公司投资评级为“增持”,6个月目标价调高至45元。

  而张镭认为未来五年宝钛股份在军工和航空等高档钛材的垄断地位无人撼动,而且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宝钛集团与钛材相关的产业还有宽板项目和复合板项目,盈利情况良好,估计每年有近4000万元的利润,从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资产完整性的角度看,不排除注入宝钛股份的可能。“对于宝钛股份这种持续高增长、高技术的绝对垄断公司,理应获得市场最高端的估值水平”,他甚至给公司未来6个月的股价调高到60-70元的估值区间。

  本报记者 陈家林

  ■ 链接

  基金重仓宝钛股份

  从宝钛股份的十大股东和流通股股东来看,基本都是基金的天下。其中2007年3月31日的统计显示,新进的4家流通股股东包括华安宏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鹏华动力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

长城新兴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其他六名股东也均为基金公司,其中华安宏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股票型证券持有流通股在4%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