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北化工(000791):股改承诺凸显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西北化工(000791):股改承诺凸显价值

  

□深圳国诚投资 李治学

  寻找前期市场大跌时被“错杀”且题材丰富的个股,是当前主要的选股思路。西北化工(000791)2006年业绩大增540%,且具有厂区搬迁和重组题材,前期出现几近5个跌停,目前做空动能衰竭,后市反弹动力强劲。

  厂区搬迁 土地增值

  公司正在实施对现有的生产厂区整体搬迁及进行扩能改造。公司计划自筹资金在未来3年投资5亿元,建设一个占地约260亩,年产能达10万吨,产值15亿元,以生产涂料、涂料中间品、精细化工等主要产品。其中,一期投资3.5亿元,实现产能5万吨,预计2007年8月投产。公司现有厂区土地资源将实施整体商业开发。公司目前地处兰州市东部黄金商贸圈,搬迁后,原厂区170亩土地增值可观。公司已开始整体规划,对土地进行商业、住宅开发,建设“永新置业园”。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一大亮点。

  股改承诺凸显价值

  股改时,公司控股股东西北油漆厂承诺,若经

审计的合并报表净利润在2006年度低于694.83万元,或2007年度低于1042.24万元,或2008年度低于1563.36万元,将向流通股股东实施一次追送股份的对价安排。此股改特别承诺,表明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从这个特别承诺基本上可以估计出未来2年公司的净利润将保持50%以上的增速。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将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坚实支撑。

  尝试产业转型

  公司加大剥离不良资产的力度,有转型意向。目前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

房地产行业已经有所动作,组建西北永新香港药物研究院医药产业园。旧厂区紧临繁华的兰州东部综合批发市场,市场年交易额达30亿元左右。公司拟将旧厂区改造成商铺用地,发展
商业地产
,前景看好。

  另外,公司持有甘肃陇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71.80%股权。尽管公司前期公告称,拟对该部分股权进行转让,但目前仍没有找到“下家”。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期货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到时不排除公司放弃转让的可能。因而公司的参股期货的题材仍值得关注。

  做空动能衰竭

  该股由于连续下跌,做空动能释放殆尽。最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有资金源源不断地介入抢盘。随着大盘企稳,该股后市正在孕育一波新的反弹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