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航实业有限多”增长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中航实业有限多”增长迅猛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中航集团在港窗口企业中航实业(0161.HK)日前披露的2006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收入增长31.51%,除税后溢利约为人民币18036.2万元,较上年增长约303.32%,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约为12309.5亿元,同比增长约626.18%。

  中航实业是由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作为唯一发起人,将其持有的7家主要消费类电子制造企业股权进行重组而设立的。

  中航实业目前主要持有深天马(SZ000050)、飞亚达(SZ000026)和深南电路52.62%、52.24%、95%的股权,并且是深南光(SZ000043)的非流通股大股东,尤其是前三家公司的液晶显示器、印制电路板和手表业务,在中航实业的“有限多元化”战略中表现突出,业务迅猛增长,成为中航实业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

  

液晶显示器定位两大市场

  在液晶显示器业务方面,中航实业旗下的深天马主要定位于中小尺寸的电子消费品与工业品两大市场,2006年该项业务为中航实业贡献了15.18亿元营业额,同比增长38.3%,税后溢利达9104.8万元。

  深天马预计,CSTN产品市场需求与2006年将大体持平,而TFT产品市场份额会迅速增大,尤其在手机市场上已占有六成以上市场份额,并且在手机与MP3/MP4市场之比重还将继续增大,来自车载导航及影音系统的市场需求也将为TFT带来新增长点。

  中航实业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快车用显示技术研发,提升深天马在车用前装及后装市场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与深天马以及上海3家国资背景企业于2005年12月1日成立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发展第4.5代薄膜晶体管型液晶显示器(TFT-LCD)生产线项目,到目前该项目整体按计划进行中,有望于今年底进行投产,这将使该集团的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业务最终实现数量级突破。

  印制电路板坚持中高端

  印制电路板业务作为中航实业的拳头项目之一,2006年给该公司带来57223.6万元的营业额,同比增长约28.59%,除税后溢利约为人民币8667.6万元。

  目前印制电路板行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下游需求强劲,但价格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并且由于国际铜价飙升,存在一定的原材料采购压力。在此背景下,中航实业通过强化节能降耗,加强物控管理,积极调整产品及客户结构,重点争夺高端产品订单,最终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深南电路在坚持中高端产品经营战略的基础上,正积极扩张印制电路板业务产能,技术提升工程项目也已经完成建设用地的购买,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

  手表业务主抓品牌与价值营销

  中航实业旗下飞亚达的手表在2006年实现了大幅减亏,净亏损额由上年度约1946.5万元减少至2006年的725.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则大增51.67%,达到45333.8万元。

  2006年“飞亚达”手表坚持品牌战略和价值营销,以工业设计为创新重点,通过推进研发、制造、销售等环节协同效应,深入细化市场销售管理工作,提升产品设计生产能力。

  在名表零售业务方面,飞亚达正重点打造“亨吉利”连锁店网络,已在全国大中城市设有55家连锁店,对原有18家连锁店进行了局部改造及品牌扩充,单店规模及开店质量呈提高趋势,名表零售业务大幅增长。2007年,预计“亨吉利”名表连锁店的建设将会继续呈加速发展态势。

  市场人士指出,

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实施,使中航实业旗下的深天马与深南光定向增发计划均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为相关业务的进一步扩张打下良好基础,亦将进一步推动中航实业业绩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中航实业正寻求机遇拓展成长性强的新业务,2006年12月已成功收购广东国际大厦实业有限公司,开始积极进军

商业地产领域。目前深圳中航正在打造以商业地产开发为龙头,以物业管理、酒店为两翼的独具特色的商业地产模式,通过建立整体协同优势,不断提升商业地产综合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