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益佰公告道出S藏药动向 北京新凤凰城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益佰公告道出S藏药动向北京新凤凰城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益佰制药(600594)近日的一则公告,让北京新凤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S藏药业(600211)5月31日曾经公告,在大股东华西药业支付给益佰制药1.3亿元后,华西药业与益佰制药及3名自然人于2005年12月18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解除,股权转让行为终止,但是当时公告并未提及这笔巨款如何筹措。

  益佰制药的公告表示,虽然公司未收到S藏药业大股东华西药业集团的1.3亿元和解款,但是经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查询,获悉贵州高院已于6月5日收到“北京新凤凰城房开公司”代华西药业集团偿还的上述1.3亿元的银行汇票。北京新凤凰城

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华西药业集团偿还股权转让款,表明双方已经进入实质的合作阶段。

  由于股权转让及债务承担出现纠纷,S藏药业包括市场营销在内的经营活动受到一定影响,业绩不尽如人意,公司的股改也因此无法启动。在股权问题得到解决以后,S藏药业的经营业绩有望得到改善,股改也有望启动。

  北京新凤凰城在北京不算一个有名的公司,只开发过燕西台等项目。在工商资料上公司注册类型为私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76亿元,由北京凤凰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嘉盛源泉投资有限公司各占50%股份,工商注册时间为2003年3月26日,公司总经理斯钦,法人代表周明德。

  嘉盛源泉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状况不得而知,但是记者注意到,新凤凰城房开公司的法人代表周明德同时也是北京凤凰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而北京凤凰城房开集团则在北京业内已经颇具实力,拥有凤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保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新凤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新天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华明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银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经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福泉投资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之间存在着普遍的交叉持股现象。凤凰城集团开发的西五环四季青巨山新村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包括联排

别墅、叠拼洋房以及多层住宅等,而立水桥“北京北”住宅小区也成为该公司的知名项目。

  公司开发的项目还有西三环航天桥 “世纪经贸大厦”、北四环保福寺桥“世纪科贸大厦”、长安街五棵松“西长安中心”、海淀核心“中关村公馆”、北清路“中关村创意园”产业项目以及通州区永乐店镇“新农展”和“农业高新园区”项目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