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业广提倡三地股市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香港交易所前主席李业广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指出,只有市场规模庞大,汇聚流动资金多,才能吸引国际投资者广泛参与,而香港、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合并为一个交易所将是未来一个理想的方案。

  此前,李业广曾参与促成香港联交所、期交所及两所旗下三家结算所合并。他表示,金融中心规模越大越好。如果港、沪、深交易所合并,目前的总市值将约3.9万亿美元,在全球交易所市值排名中列第六位,可远远抛离第七位的德国交易所和第八位的多伦多交易所,并有力挑战东京证交所、欧洲交易所、纳斯达克及伦敦证交所。

  但是李业广也表示,三地交易所合并,涉及的问题较多,包括货币仍然不同;市场监管和会计准则也有差异;内地沪、深

证券交易所尚未上市等。

  不过他认为,虽然难以估计香港和内地交易所合并何时能够实现,但相信香港政府会根据市场情况不断与中央讨论。他说,“今天看来太早的东西,六个月以后看,可能又不是太早。”(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