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汉唐证券董事长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5:2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传真

  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克龄、总裁宋建生、财务总监刘家明和基金管理中心总经理金斌则等4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6月7日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刑事拘留。

  据介绍,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在全国有22家营业部。2004年8月16日,上海市8家国有企业在国债委托理财未到期的情况下,在汉唐证券上海中华路营业部卖空国债,造成汉唐证券资金链断裂。2004年9月,汉唐证券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托管经营。2005年6月,汉唐证券实行关闭清算。

  经中国

证监会查明,截至2004年9月3日,汉唐
证券
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共计241371.46万元,其中包括
汉唐证券
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为他人提供担保。

  2005年11月,中国证监会作出对汉唐证券董事长吴克龄等4名高层管理人员实施市场禁入的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