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家钢铁企业成为股改注资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5:2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建军

  鞍钢股份 业绩持续大涨

  在2005年10月公布的股改方案中,大股东鞍钢集团做出特别承诺,在股东大会及监管部门批准的前提下,鞍钢新轧新增股份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公司于2006年2月6日公告,拟向大股东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新增29.7亿流通A股用于收购鞍钢集团所持有的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鞍钢新轧和新钢铁公司于2006年1月1日起合并报表。

  

鞍钢通过收购资产实现整体上市,2006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06.12%,净利润则提高了229.24%,每股收益增长64.2%。而且业绩增长势头丝毫没有放缓,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劲增111.67%,基本每股收益增长76.42%,同时上半年业绩预增50%-70%。

  太钢不锈 半年报预增200%

  在2006年2月公布的公司股改方案中,大股东太钢集团承诺,在股东大会及监管部门批准的前提下,太钢不锈新增股份收购太钢集团拥有的钢铁主业相关资产。2006年6月15日,公司公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公司向太钢集团新增发行13.69亿流通A股用于收购太钢集团的钢铁主业资产。太钢不锈和拟收购钢铁主业资产于2006年5月1日起合并报表。

  在公司整体上市效应只能发挥半年的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68%,而每股收益则增长了50%。在这一效应完全发挥出来的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59.48%,而基本每股收益增长318.18%,半年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200%-250%。

  本钢板材 首季净利增200%

  在2005年12月公布的股改说明书中,本钢板材新增流通A股收购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的钢铁主业相关资产。2006年7月7日公告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公告,公司向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20亿流通A股用于收购本钢集团的钢铁主业资产。本钢板材和拟收购资产于2006年6月1日起合并报表。

  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34%,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61.20%,但是由于发行新股的摊薄效应,每股收益小幅下降。今年一季度,尽管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07.04%,但是基本每股收益只增长了11.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