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万:从国际经验看牛市中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4: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申万:从国际经验看牛市中的调整

  申万研究所安昀等

  印花税调高充当了市场调整的催化剂。我们坚定的认为,这只是A股长期牛市中的一个暂时的调整。

  我们回顾了美国、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四个市场在各自牛市中的调整,发现以下几点结论可供借鉴:

  1.每轮牛市期间都会出现短期幅度很大的调整,持续时间2-4个月;

  2.调整对于市场的交易量在短期之内有一定的影响,影响幅度大约在50%,持续时间比调整的持续时间略长,大约5-6个月。交易量与行情的相关度要远大于和交易成本的相关度;

  3.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大盘股往往表现出很好的抗跌性,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而市场反弹时,中,小盘股的表现要远远好于大盘股,并将带领指数创出新高。

  从国际和历史上的经验来看,对牛市调整期的操作策略,我们有如下几点建议:

  1.前期市场大幅上涨后,调整的持续时间不会很短,一般一个月以上,这段期间市场若有反复,不宜盲目抢反弹;

  2.市场下跌期间,大盘股将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建议把资金配置到大盘蓝筹股上;

  3.中、小盘股将带领市场反弹,并跑赢大盘股,建议在调整后期把资金转移到中、小盘股,或者“有故事”的蓝筹股;

  4.由于交易量在短期将受到显著影响,所以会影响券商的经纪业务,但这丝毫不妨碍券商分享牛市的收益,所以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券商类

股票如果因为交易量的短期下跌而下跌,则可以理解为一个很好的买点。

  许多股票乍现“跌出来”的机会。我们认为:那些未来两年净利润增速快于市场平均水平,2007年PE低于30倍,2008年低于20倍的股票具有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