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银经济学家唱多中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2: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瑞银经济学家唱多中国股市

  □本报记者 袁媛

  “中国实体宏观经济情况并不存在过热的现象,近期中国股市还会有波动,但未来市场还是会持续上涨趋势。” 瑞银亚洲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Anderson在昨日由富通基金和海富通基金联合举办的“海外投资国际研讨会”上作出这番阐述。

  Jonathan Anderson同时认为,中国本月的CPI数据可能更高,而带动数据增长的主要是食品价格的增长,而不是核心CPI的增长,所以央行不必特别担心。让人担心的是目前的股票市场,而政府已致力于稳定市场。他认为,对中国最有利的情况是亚洲市场稳定下来并逐步增长。主要的全球风险来自于美国信用质量、新兴市场的“事故”等,亚洲和中国经济不会衰退。这番言论展示了Jonathan Anderson对中国及亚洲资本市场的最新研究成果。

  随着有关QDII新规的陆续出台,中国境内投资者面临着全新的境外投资的机遇和挑战。富通基金全球总裁吴瑞琪表示,“QDII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分散投资风险,进行资产全球配置的机会。” 富通基金分析指出,虽然在过去的几年,中国股票市场平均收益率相对较高,但是中国股票市场也在某些时候表现出了较大的波动性。中国投资者将受益于进一步分散他们的投资组合。

  富通基金首席投资官杜威德表示,即使考虑到最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的高额回报率以及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全球资产配置对中国投资者仍然具有意义。根据富通的研究,中国股票和全球股票的长期相关性非常低。这意味着将全球股票纳入中国股票的投资组合,将会带来巨大的分散化的好处,并显著降低组合的风险度。

  对

人民币升值和国内股市火爆对QDII产品影响方面,海富通基金总裁田仁灿认为,对QDII业务而言,成败的关键是市场环境和市场需求。追求长期回报的股票投资,可以在一个较长期限内消减
汇率
变动带来的风险。在一个资金流动相对受限的市场背景下,过多考虑境内外市场之间的估值差距及资金流失,其实意义不大。他指出,随着
中国经济
总量以及国民财富的持续增长,那些追求较低波动性投资、或有对财富资产进行国际化配置需求的个人或机构将与日俱增,这将为QDII业务的发展营造一个越来越宽广的市场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