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签订云广工程逾5亿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2: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变电工签订云广工程逾5亿合同

  □本报记者 王伟丽

  通讯员 郭俊香

  6月8日,特变电工沈变公司与南方电网公司签订了价值5.62亿元的研制合同。在南方电网公司建设的云南-广东±800kV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项目(即“云广工程”)中,特变电工是唯一中标全系列主机产品的公司。

  据了解,国家南方电网公司±800kV 云南-广东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特高压的起步工程,是国家“

十一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该工程将全面带动特高压直流输电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和运行,极大地促进我国输变电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该工程额定容量5000MW,系统额定电压800千伏,采用双12脉动阀组串联接线方式,送电距离约1418km,电力从云南楚雄,发送到广东穗东。工程静态总投资超100亿元,2009年6月开始单极投入运行。

  特变电工承接了云广工程发送端云南楚雄站2台高端换流变、7台低端换流变和广东穗东站2台高端换流变、9台干式平波电抗器的填空世界输变电领域空白的前沿产品研制任务。

  据悉,特变电工通过特高压输变电关键技术研究及关键设备研制,形成一系列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规范及技术标准,开发出+800kV高端换流变、800kV干式平波电抗器等符合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需要的关键设备和核心产品,为云广项目建设搭建了基础数据及科学依据平台,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

  为确保万无一失,此次±800kV直流工程高端换流变领域,特变电工仍将与西门子公司合作,低端换流变和干式电抗器则采取完全自主研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