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外大单又添一笔 长征电器获南非3.5亿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58 中国证券报

海外大单又添一笔长征电器获南非3.5亿元大单

  □本报记者 陈健健

  海外大单又添一笔。长征电器(600112)今日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与开艺公司(Switchcraft Ltd.)、南非阿梅尔折梅特开关公司(Amalgamated Switchgear CC)签订了《代理和合作协议》,有关合同总金额约34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

  按照协议,由南非公司购买银河开关生产的产品,南非公司作为银河开关产品在次撒哈拉非洲地区(包括南非在内的14个国家和地区)唯一经销商和代理商,开艺公司是合作关系的出口代理商。上述合同期限为5年,银河开关向南非公司提供KKT环网柜和KKL环网柜产品,合同总金额约34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5亿元。目前上述拟销售产品尚需通过荷兰KAMA认证,获得相关型式试验报告并取得南非标准局颁发的销售许可证书,方能进行销售。

  据介绍,南非公司注册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公司主要从事低压、中压开关设备在南非及次撒哈拉非洲地区的销售,与德国、荷兰、韩国等国家的开关设备厂商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开艺公司注册于中国香港,成立时间为1988年,该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和生产中压开关设备。

  今日公告称,银河开关、开艺公司和南非公司三方考虑到2010年

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举行,南非对开关柜的需求较大,基于此,银河开关、开艺公司和南非公司同意建立商务关系,银河开关指定南非公司作为次撒哈拉非洲的唯一经销商和代理商,进口、市场推广和销售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

  按照协议,银河开关收到南非公司的产品订单及30%的预付货款后,开始生产产品,同时南非公司提供合同金额70%的即期不可撤销信用证。银河开关交付货物后,收取剩余货款。合同产品销售价格以离岸价签署,货物运输及运费由南非公司负责,银河开关不承担相应费用及运输风险。

  长征电器表示,该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拓展海外开关柜业务。预计该项目在合同有效期内平均每年可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1300万元(按总合同金额分5年测算)。

  公司介绍,银河开关目前具有年产环网柜1万台的产能,完全可以满足该项目的产品需求。不过,公司也提示,由于是海外销售合同,受多种因素影响,仍存在多项风险。主要的有:第一,存在产品资质风险。合同所指的KKT环网柜和KKL环网柜产品尚需通过荷兰KAMA认证,获得相关试验证书并取得南非标准局颁发的销售许可证书,方能开始销售。荷兰KAMA认证试验预计在2007年9月完成,如果公司不能如期获得相关证书,将对公司海外销售产生影响,导致项目无法正常实施,可能导致3400万欧元的供货合同无法顺利完成。第二,还存在产品代理及南非公司履约风险。由于南非公司主要为公司产品的代理经销商,并非终端用户,如果南非及次撒哈拉非洲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导致产品不能按合同完成年度订购,公司将取消南非公司在次撒哈拉非洲的唯一经销商和代理商资格,此事项将对项目产生影响,可能导致约3400万欧元的供货合同无法顺利完成。此外,还存在合同付款风险及不可抗力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