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大盘短期仍有震荡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58 中国证券报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850-4050点

  下周热点证券、有色、新能源。

  下周焦点消息面。

  □银河证券 易小斌

  从整个市场的反弹性质来看仍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我们看到近两天大盘反弹中热点相对分散,其中周三率先反弹的是一些在前几天大盘急跌中比较抗跌的基金重仓蓝筹,而到周四则切换成前几天跌幅巨大的中低价题材股,两天的热点分别代表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主力阵营,市场并没有切换出明确的热点,券商题材股成为市场最后启动的“强心剂”,题材股在快速超跌反弹后还将沉寂。与此同时,我们看到近几天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反弹中量能不足以支撑大盘重新创新高。因此我们认为,在经过快速反弹之后大盘还将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上周因印花税上调而产生的恐慌性下跌持续到本周,周一和周二在恐慌情绪广泛蔓延的情况下,蓝筹股大幅补跌,导致大盘出现暴跌,上证综指接连跌破数道整数关口,一度急跌至3404点,但是自周二下午开始,在场外资金积极入市的推动下,大盘再度展开连续反弹,至周五股指已经反弹至3930点,涨幅高达526点,反弹势头十分强劲。

  从市场反弹的因素分析,大盘在暴跌后市场消息不断,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信心,而关于印花税政策的最新传闻以及股指期货可能9月推出也使机构不得不静观其变,表现在盘面上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为代表的指标股低调整理,而一些中低价超跌题材股开始大面积反弹。特别是不少中低价题材股前几天暴跌中跌幅超过40%,积累了相当大的超跌反弹动力,而这类个股数量庞大,题材股的超跌反弹推动大盘站上5日均线,特别是一些券商题材股如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亚泰集团华茂股份等纷纷大幅反弹,涨停个股也大幅度增加,使得市场人气显著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