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股 不是家庭生活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4:37 解放日报

  徐 蓓

  有媒体曾在网上以问卷形式对“股市和夫妻关系”这个话题进行调查,在508名被访者中,接近20%的被访者认为夫妻炒股容易引起吵架,40.75%的被访者觉得吵架的原因来自于“两人对买卖股票的意见不一致”。

  而这仅仅是股市影响夫妻关系的一个方面。

  一旦一个人过多地关注一件事,他(她)就会对其他的事情视而不见。最普遍的一个现象是:对于炒股的家庭来说,股市往往成了家庭生活的中心话题,股票涨跌甚至操纵着这个家庭的喜怒哀乐;而对于一个不炒股的家庭来说,餐桌上的话题永远是多样的,平淡而悠闲是家庭生活的主调。

  从一些来自我们身边的实例中可以看到,非理性地沉迷于炒股还会给家庭和婚姻生活带来不小的创伤。有的家庭因为太太炒股,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关心得少了,导致孩子染上

网瘾;有的家庭因为老公整日坐在电脑前分析
股票
,与家人、朋友的关系渐渐疏远;也有的家庭夫妻双方因为经济问题产生分歧,爆发了家庭大战。对家庭来说,这种隐性的创伤,也许永远都无法弥合。

  所以说,炒股,真的不是家庭生活的全部。我们的家庭生活里,应该有亲情,有健康,有旅游,有学习,有家庭责任。而炒股或者

理财,只是这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如果本末倒置,让炒股占据了所有的家庭生活,你只会成为股票的奴隶,成为金钱的奴隶。

  让我们还原平常的心态,回归本真的家庭生活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