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上半年业绩预增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6: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凯迪电力上半年业绩预增4倍

  约2.69亿净利润当中2.07亿为投资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凯迪电力(000939)今日披露,因转让凯迪电力环保70%股权获得2.07亿元的巨大投资收益,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6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98%-418%,每股收益约为人民币0.956元;上半年经常性损益约为6000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业绩增加约为20%。转让完成后,凯迪电力的主营业务将转向煤炭、电力和铝冶炼。

  据了解,2006年9月18日凯迪电力与KD BLUE SKY TECHNOLOGIES LIMITED及武汉凯迪电力环保有限公司签署了《多数股权收购协议》。根据该《收购协议》,凯迪电力将向BLUESKY转让其持有的70%电力环保股权,协议约定凯迪电力转让电力环保7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8336万元,当时预计股权转让收益为18349.6万元,因该事项未能如期在2006年12月31日前完成,原预计计入2006年的收益未能实现。

  日前,凯迪电力收到了KDBS投资方CCMP转让电力环保70%股权转让款,转让价为28336万元人民币,投资净收益为20690.6万元。

  电力环保70%股权转让后,凯迪电力仍持有电力环保20%股权,但脱硫业务不再成为凯迪电力的主营业务,电力环保不在凯迪电力合并报表范围内。凯迪电力表示,电力脱硫工程收入预计比2006年上半年下降20%。

  凯迪电力认为,此次股权转让不仅为公司带来较好的股权转让收益,而且也为公司实现脱硫环保业务和凯迪品牌国际化创造了机遇和条件。

  凯迪电力表示,目前凯迪电力持有杨河煤业20.77%股权,尚不在凯迪电力合并报表范围内,向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购买其所持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杨河煤业有限公司39.23%股权暨关联交易的事项尚在中国
证监会
审核过程中,凯迪电力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披露。增发事项完成后,凯迪电力将持有杨河煤业60%股权,并将合并公司报表。

  此外,凯迪电力披露,关铝项目复工后工程进展顺利;蓝光电厂一期2#开始并网发电,今年1-5月营业收入为10577.0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5%;预计1-6月比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增加45%以上。据悉,2006年度同期仅一期1#发电运行,2006年1-5月营业收入为7793.78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