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稀土高科一厂房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6: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稀土高科一厂房失火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本报讯 稀土高科(600111)今日公告称,6月7日,该公司冶炼厂一车间萃取厂房失火。该厂房为冶炼厂一车间三个主厂房之一,主要产品为镧铈镨钕单一稀土化合物,去年平均月产镧铈镨钕单一稀土化合物500吨左右。稀土高科表示,目前可确定该厂房已无法使用,预计恢复工作需要4个月左右时间。公司将及时启动因前期限产而闲置的生产线,努力将损失降为最小。失火原因和失火所造成的损失正在调查中。该厂房发生火灾期间,一车间其他两个厂房及冶炼厂其他车间均正常生产。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中国最大的稀土产品供应商,厂房失火有可能导致短期内镧铈镨钕的产量下降进而给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带来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