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此波反弹的极限位不会超过4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4: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虽然强劲反弹,但量出现背离,虽然指数上涨的幅度大于前天,但成交量反而减少了,两市涨停个股虽然多达120多只,但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块,超跌反弹和被套主力各自为政的自救行为较明显。大盘尾市跳水以后完全靠中国人寿强行拉升使得指数再次回升,而一些基金重仓股早盘大幅拉升后逐波回落且大部分时间运行在均价线之下,说明主力有拉升指标股掩护出货的迹象。

  这些现象表明,主力技术性操作反弹的痕迹相当明显,大盘虽然收大阳,但难掩大盘的虚弱,后市反弹不乐观。

  从技术上分析(以上证综指为例,下同),昨天虽然成功地站上5日均线,但10日均线已死叉20日均线,估计两天内就会死叉30日均线。目前30日均线位于3956点,离昨天的收盘指数仅66点的距离。指数再向上,就会受到30日和10日均线的双重夹击。此外,“五一”以后开盘的跳空缺口位于3940点一带,整个5月高达4.5万亿以上的筹码堆积在大盘上方,股指冲过3900点以后,就将面临巨大的套牢盘解套的压力。这次大盘总共下跌了931点,大盘反弹的黄金分割0.618的位置在3980点。从技术方面的分析看,大盘反弹的极限位不会超过4000点。

  制约后市反弹的高度除了技术因素之外,基本面的不确定性也是重要的因素,当前最敏感的就是5月份CPI数据如何以及央行是否再加息,这也对大盘的上涨形成制约。从行业方面看,一些城市的

房价又开始疯狂上涨,房价的上涨在给相应上市公司带来效益增长利好的同时,有关方面会不会出台更强硬的调控措施值得深思。这些都对大盘的进一步反弹形成了负面的影响。

  笔者认为,培养一个良好的操作习惯远比赚钱更重要,做

股票是要看大趋势的,只有很好地把握大趋势,才能找到中线进场的时机,赚取更大波段的利润。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参与反弹无所谓对与错,错的是你把反弹错当成反转,不知道在适当的时候出局而被套。

  (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swd.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