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正科技最快年底赴韩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1:28 东方早报

方正科技最快年底赴韩上市

  早报记者 周玲

  昨天有报道称,方正科技(600601)正在与韩国证交所接洽,可能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在韩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其公开发行的规模或达数亿美元之巨。

  路透社昨天报道称,方正科技已经聘请韩国Woori投资证券协助韩国挂牌事宜,公开发行的规模有数亿美元左右。报道称,方正科技董秘侯郁波证实,公司的确有与韩国证交所商谈股票公开发行事宜,但是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不过方正科技

证券事务代表戴继东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则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发表评论,方正科技董秘室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方正科技公关部对外有统一说法,目前还不能对外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跟韩国证交所)一直都有接触啊。”他还表示,方正的PC业务一切正常,完成了制定的各项目标。他还首次证实,公司的印刷电路板(PCB)业务已“装入了上市公司”。数据显示,方正科技已向PCB业务投入了近10亿元。此前,方正科技董事会秘书侯郁波曾表示:“我们的确与韩国方面进行过洽谈,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方正科技之所以有意韩国上市,首先可能是为了给PCB业务筹措资金,另外就是打通韩国的

资本市场通道,在韩国市场进行“可能的收购”。而对于这一说法,祁东风表示,“公司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上市主要是为了业务而出发的,没有收购等其他想法。”

  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王家伟昨天表示,方正科技的PC业务目前看经营稳定,风险不大。王家伟更为关注方正科技的新投资建设的PCB生产线未来的投产情况。

  王家伟表示,方正科技刚在A股配股成功募集资金,这次又计划到韩交所上市募资,有些让人疑惑。

  今年1月,方正科技曾以每股2.66元的价格配股2.7亿股,募资约7.2亿元。该股昨天收报11.41元,涨5.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