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电股份增发购大股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56 中国证券报

吉电股份增发购大股东资产

  吉电股份(000875)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收购第一大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持有的吉林松花江热电有限公司94%的股权。

  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独立性,大股东能交总及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将结合股权分置改革时的承诺,在2008年底前以合适的方式,将所持白山热电等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议案,决定向能交总发行6000万股A股购买资产。发行价格拟以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均价的算术平均值的100%。由于公司股票已于5月19日停牌,直至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后复牌,按上述确定方式计算的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5.94元。

  根据评估,以2007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松花江热电94%股权的评估值为35672万元。此次吉电股份拟向能交总发行6000万股,发行股份总值为35640万元,购买资产总价与发行股份总值的差额32万元由吉电股份向能交总用现金支付。

  吉电股份表示,此次收购将提高公司的独立性和持续盈利能力,逐步解决与能交总和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吉林省区域内的同业竞争问题。

  目前吉电股份主要经营范围为火电、水电、供热、工业供气、新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与销售。吉电股份与能交总参控股发电企业都位于吉林省电网内,吉电股份与松花江热电、白山热电、通化热电、四平合营公司、大唐珲春、长山华能之间主营业务范围重叠,存在不同程度的同业竞争。

  对于白山热电60%股权、通化热电60%股权、四平合营公司35.1%股权,能交总及实际控制人将结合

股权分置改革时的承诺,在2008年底前以合适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对于大唐珲春45%股权和长山华能31.73%股权,能交总承诺将根据国家“
十一五
”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有关政策与进展情况,择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实现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地发展。(陈健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