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连国际与海底隧道大单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56 中国证券报

大连国际与海底隧道大单无关

  □本报记者 陈健健

  有关大单近来总是惹来颇多目光。大连国际(000881)今日针对有关网站媒体报道的《大连国际:惊曝母公司41.6亿隧道大单》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已获批复负责建设大连市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项目,不过目前大连国际完全没有参与。

  6月5日下午,有关网站报道了《大连国际:惊曝母公司41.6亿隧道大单》,文章主要指出公司41.6亿元海底隧道订单以及17.8亿海外订单的情况。

  经问询,大连国际今日表示,针对环保总局官方网站曝光41.6亿元海底隧道大单,该部分正文内容基本属实。但是该文章标题中的“母公司”所述不清,实际应该是公司控股股东国合集团。该隧道工程项目的任何决策及运作过程,目前公司完全没有参与。

  公司介绍,2007年4月26日,国合集团收到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连市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项目法人的批复。该批复同意国合集团为大连市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项目法人,具体负责该项目的建设、经营和管理。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项目的审批权限属于

国家发改委。国合集团作为大连市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项目法人,目前已把有关立项申请上报给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
国土资源部
、国家海洋总局等部门等待审批。目前该项目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难以预料其未来进展过程。

  关于上述文章中提到的公司“手握17.8亿海外大单”,公司表示,该17.8亿元海外大单系公司正常海外工程订单。

  关于该17.8亿元海外大单的具体内容,公司在今年4月有关澄清中已作说明。主要包括苏里南道路工程,此后双方签订了该合同的补充协议,工程合同额为5099万美元(约42,169万元人民币);赤道几内亚房屋建筑工程,承包合同总额约10,626.30万欧元;沙特

医院和办公楼建设项目,合同额为13,426.90沙币,约29,535.00万元。上述合同合计约17.80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