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公司放弃参股国都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56 中国证券报

三公司放弃参股国都证券

  □本报记者 王锦 陈健健 杨志刚

  3日之内,浙江龙盛(600352)、美欣达(002034)、宝新能源(000690)三家公司相继公告“放弃”参与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投资事宜。而亨通光电(600487)今日公告,公司拟以3.50元/股的价格使用自有资金认购国都证券非公开募集股份2000万股,预计认购金额为7000万元。本次认购事项,尚待有关部门审批确认。

  浙江龙盛今日公告,公司经与国都

证券协商研究,决定不再参与国都证券增资扩股投资事项。而就在几天前的5月30日,公司曾公告称,拟动用1.05亿元认购国都证券3000万股非公开募集股份。

  同时“变卦”的还有美欣达。该公司今日公告,近日公司原拟参与国都证券增资扩股投资事项,经公司进一步充分讨论,决定放弃对国都证券的投资,公司

股票自今日起复牌。公司昨日发布停牌公告,称正在讨论重大事项,该事项的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6月5日宝新

能源公告,经与国都证券协商,公司不再参与其增资扩股事宜。此前5月31日,宝新能源曾公告,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以每股3.50元的价格认购国都证券非公开募集股份5000万股,预计认购金额1.75亿元。

  亨通光电5月30日公告,公司拟以3.50元/股的价格认购国都证券非公开募集股份不超过5000万股。公司今日公告表示,经与国都证券协商,在对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经营能力、内部控制、公司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解的基础上,决定参与其本次非公开募集股份。亨通光电2006年度净资产为9.9955亿元,本次认购金额占2006年度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7.00%。

  亨通光电认为,国都证券资产质量较好,经营稳健,净资本率一直处于行业较前位置,尽管该公司目前存在规模偏小、收入结构不够稳定等负面因素,考虑到国内证券市场逐步好转,证券类公司收益大幅增加的情况,经审议后,董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参股国都证券将为公司带来一定投资收益,投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同意公司的本次投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