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领涨绩差止跌 震荡或成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55 中国证券报

蓝筹领涨绩差止跌震荡或成常态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指昨日呈现震荡上扬格局。其中,二线蓝筹股继续充当市场上涨的领导力量,而部分题材股也出现止跌迹象,有效抑制了市场恐慌情绪的进一步蔓延。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投资者预期混乱与技术性反弹共同作用的敏感期,盘中剧烈震荡或将成为一段时期内的常态。

  受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反弹的鼓舞,沪综指昨日以3781.38点跳空高开,但由于场内多空双方分歧仍然较大,股指此后并未高开高走,而是全天保持剧烈震荡态势。盘面显示,沪指昨日最低探至3682.79点,最高上摸3821.70点,中间落差接近140点。尾市以3776.32点报收,全天上涨0.24%。深成指昨日表现相对更为强劲。该指数以12338.18点报收,上涨2.67%,而振幅也高达5.02%。

  在成交方面,昨日上海市场共成交1770.3亿元,深圳市场成交996.6亿元。上海市场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而深圳市场则出现温和放量。

  在个股方面,二线蓝筹股继续充当市场领涨力量。事实上,深成指昨日涨幅之所以高于沪综指,正是由于云南铜业金融街中兴通讯等个股大幅上涨。而中信证券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昨日资金更多地是流向了有色金属、煤炭、建筑建材等板块,而此类板块恰恰包含了较多的二线蓝筹股。

  此外,近期持续下跌的题材股昨日也出现企稳迹象。如众多ST股盘中纷纷打开跌停板,虽然不少此类

股票仍以跌停价报收,但卖盘已经明显减少。分析人士认为,题材股的企稳对稳定市场情绪将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