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线3850点附近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2:55 北京晨报

  昨日,市场人气虽有所恢复,但股指的频繁小幅震荡,让投资者仍然无所适从。从短期来看,目前大盘仍属于暴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市场并没有形成明确的领涨板块。而在没有明确领涨热点的情况下,大盘反弹空间将较为有限,5日均线3850点附近将构成压力。

  就市场本身而言,短期趋势变坏,表现在盘面上便是5日、10日、20日均线纷纷调头向下,抑制弹升空间,30日均线构成反压。许多股票在连续四五个跌停之后短线虽有反弹,但超跌反弹之后恐怕还将继续探底。市场的走势往往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一旦形成了阶段性的弱势趋势就难以扭转。在强势格局中出利空也能涨,在弱势中出利好也未必能激发做多的气氛,反而成为减仓的机会。

  从技术角度分析,目前大盘仍在下降通道中运行,日线MACD仍然没有转好,暂不符合做中线的条件。而本周二股指下探的最低点3404点应该是中期调整的第一波低点。会否成为中期低点,还需要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来证明。

  那么,如何看待本次反弹呢?反弹的幅度又有多大呢?

  从4335点到本周二的3404点,股指在一周之内下跌了930点,如果按反弹跌幅的0.382倍,可以到3759点,显然目前的股指已经超过了这个反弹幅度;如果反弹0.5倍,可以到3869点;反弹0.618倍,是3978点;而目前30日均线在3940点位置,加上接近4000点的整数大关,相信反弹突破3940点附近阻力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因此,这次反弹应该属于跌多了、跌快了之后的反弹,是股市的基本规律。由于消息面没有特别的内容,大盘将在反弹完毕后继续回落考验3404点的有效性。届时,3404点无论是否跌破,都是中线的安全买点。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此次大盘的反弹空间将比较有限。如果出现强势反弹,可看高到4001点附近,中势反弹看到3888点一带,弱势反弹看到3842点一线,极弱反弹看3日均线,也就是3800点左右。目前,市场热点已出现明显分化。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严格区别对待不同的

股票,对大部分被狂炒过的垃圾股,反弹应坚决出货;而对其他少数股票,可继续持有,期待中期上涨。在6月份,应以防范阶段性风险为主,适当控制仓位。

  金元

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