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核心竞争优势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定位于发展煤炭、焦炭和煤化工业务,开滦股份产能基本稳定,兴业证券分析师刘建刚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可达0.98元、1.19元和1.33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给予公司25倍PE估值水平,按2008年EPS合理股价为29.75元,给予“增持”评级。

  开滦股份目前原煤产能为750万吨,肥精煤265万吨,产能基本稳定。在迁安中化(持股49.68%)和中润

化工(持股94.08%)达产后,焦炭产能可达420万吨,公司规模效益明显。刘建刚分析认为,钢铁和有色等行业需求强劲有可能拉动焦煤、焦炭等产品持续提价。焦煤和焦炭行业基本面回暖,预计在成本基本稳定前提下,开滦股份的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刘建刚认为,公司竞争优势极为突出。其凭借煤炭资源和区域位置等自然优势,产品售价高而且流通成本低。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打造煤焦化一体化和钢焦联盟优势,有效避免行业周期性和销售风险。此外,开滦集团旗下拥有众多煤炭和化工资产,不排除未来在适当时机注入开滦股份的可能性,从而提升其发展空间。

  ■ 评级简报 Report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