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赛维登陆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总部位于江西新余的光伏企业赛维LDK公司6月1日起在美国纽交所正式交易,股票代码“LDK”。此次赛维共发行1738.4万股美国存托凭证,IPO价格为每股27美元,为指导价区间上限,共融资4.69亿美元,成为2004年以来在美上市融资额最大的中国企业。

  赛维LDK股票首日交易最高升至30.14美元,收盘价为27.20美元。昨日,该股股价为24.56美元。

  赛维LDK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其总部和工厂位于江西省新余市高科技工业园内,根据此前规划,企业到2010年将形成产能1000MW(兆瓦)、年销售收入150亿元。该公司是继无锡尚德和常州天合之后的第三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光伏企业,也是今年第5家在纽交所进行IPO的中国企业。赛维LDK位于光伏产业链的上游,它生产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可以成为其他企业生产光伏电池的原料。至此,在纽交所上市的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数量达到25家。(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