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视引入新股东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香港亚洲电视昨日宣布,港府已批准亚洲电视引入新股东查懋声、查懋德、孙亚雷、鄢钢、费道宜及David Roberts等6名人士,在股份交易完成后将控制亚视,查懋声将出任亚视主席。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表示,批准查懋声出任亚视主席及董事,其它5人成为亚视董事,可让新股东实质就香港历史悠久的免费电视广播机构进行投资,从而加强香港免费电视市场的竞争,对香港广播业及经济的发展也有正面作用。

  该局还指出,上述6名人士均是有关媒体及广告公司的控制人或控权人相关者,而这些公司并不在香港运作或只在香港提供极小规模的服务。因此,批准他们对亚视行使控制权,不会对香港免费电视节目服务市场的竞争带来任何负面影响,也不会损及提供予香港观众多元化的电视节目选择,或引致媒体垄断或编辑观点单一化的情况。

  亚视的股权变动,涉及侨光集团有限公司、Panfair公司及 Alnery No.112公司,上述公司以受让新旧股份方式购入亚视股份。股份交易完成后,Alnery持股47.58%、Panfair持股10.75%、侨光集团持股14.81%,亚视原股东龙维公司持股26.85%。

  Alnery的有表决权股份由查懋声、查懋德、费道宜及荷兰银行(香港分行)直接或间接持有;Panfair的有表决权股份由查懋声及查懋德直接持有;侨光集团的有表决权股份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间接持有。(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