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包钢发展需联合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双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包钢集团只有积极进行联合重组与产品结构调整,才能生存与发展。

  赵双连认为,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喜忧参半,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但产品结构不合理,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缺乏。联合重组已成为国内钢铁业应对宏观调控和国内外市场激烈竞争的必然要求。

  近期,西部地区的钢铁企业纷纷实施或筹备联合重组工作,新疆八一钢铁集团已成功实现重组,酒泉钢铁集团也筹划重组工作。

  赵双连透露,包头钢铁集团做强做大,第一步是在实现整体上市的基础上,与宝钢集团合作,有可能采取宝钢集团参股的形式,通过对现有1000万吨产能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近年内实现100亿美元的产值。第二步是包钢与宝钢联合新上500万吨的钢铁项目,使包钢的总产能达到1500万吨,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