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陆家嘴收购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陆家嘴收购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股权

  本报记者 袁小可

  陆家嘴下属合营企业上海陆家嘴展览发展有限公司拟收购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50%股权。陆家嘴今日公告表示,此次收购是为了增加对会展行业的投资,分享世博会的举办给上海会展产业带来的高速增长。

  上海陆家嘴展览发展有限公司由陆家嘴和其国家股授权经营单位陆家嘴集团公司合资组建,双方各持股50%,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首期8000万元的实收资本已经到位。此次拟收购的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50%股权,现持有人是陆家嘴集团公司。

  据介绍,中外合资企业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于1999年设立,主要负责建设经营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经历年增资,至2006年底,注册资本为7150万美元,折人民币5.9亿元,净资产为8.27亿元。目前,陆家嘴集团公司持股50%,德国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

  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2001年11月2日正式开业,2006年共承接72个展览会,展览场地的销售面积占到上海展览设施行业60%的市场份额,2006年全年的经营收入达到3.68亿元,净利润为1.39亿元。其全面扩建将于2010年完成。

  此次收购价格原则上以资产评估价格为基础。截至2007年3月3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值为13.57亿元,其中50%的股权价值为6.79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