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反弹之后市场还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短期反弹之后市场还有反复

  □国盛证券 王剑

  周二市场出现了先抑后扬的反弹行情。从一度出现了700只跌停到收盘只有不到50只个股以跌停报收,说明市场有超底抢反弹的操作。大盘股指的震荡也使其收出了实体较长的长阳,但这并不意味着股指就此完全止跌,后市仍将会出现反复的走势。

  超跌引发技术性反弹

  大盘指数之所以有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主要的因素还是技术上超跌引发的,由于大盘连续的下跌走低,许多个股在周二已经是连续第五个跌停,股价的跌幅已经相当的惊人,内在反弹的要求相当大。从市场的成交金额也可以看出,大盘的上涨仅仅是短期的超跌反弹。在前期上涨的过程中,两市的成交金额都在3000亿元以上,整个5月的日平均成交也在3300亿元,此次市场下跌过程中是不断缩量的,即使周二市场反弹成交有所放大也仅仅只有2800亿元不到的水平,反映出这些资金还是市场本身的资金,有的是前期提前出局的资金,并没有太多场外新增资金。这表明市场股指的反弹也仅仅是超跌之后的反弹,许多个股的上涨并不具有持续性,目前还不能据此判断市场就此结束了下跌行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近日的暴跌中市场做空能量已得到了明显的释放,周二的低点有望成为今后较长时间的支撑点位。

  短期内仍应逢高减仓

  就后市来看,股指向上空间在短期内不会太大,预计今后两个交易日之内就会出现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尔后股指还将再次向下探底,今后甚至不排除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但向下的空间不会太大。对于做短线的投资者而言,本周内在个股冲高后就应择机出局,有的在周三上午就应逢高离场。特别是对于那些依靠题材炒作起来的品种,要坚决出局,此类个股甚至在今后很长时间都难以解套,即使是领涨的品种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太长,短期内逢高减仓是最佳的操作。对于市场投资者应是中短期谨慎,而中长期积极看好的态度,要预期到今后市场行情演变会有新的特点出现。

  准备迎接真正底部来临

  而要判断市场是否达到底部,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指标个股是否完全止跌;其次是市场量能的变化。成交量往往要经历一个萎缩之后再放大的过程,因为成交的萎缩在反映做多资金减少的同时也意味着做空的力量衰竭,尔后成交再度放大,市场股指逐步企稳,其中市场成交量最低的时候应低于2000亿元,并在此之下运行一段时间。而以指数来预测,预计3000点到3500点之间是值得逐步参与的区间,可以采取越跌越买入的策略。因此目前还有反复震荡的要求。投资者对于周二的反弹应谨慎对待,行情延续的概率极小。而对于中长期的走势要坚定地看好,毕竟长线的牛市趋势不会就此改变,投资机会还值得继续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