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00六年中国人均日消费社会消费品十五点九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5:58 中国证券网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五日发布的《中国流通产业发展报告(二00六/二00七年)》显示,二00六年,中国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五千八百一十三元人民币,人均每天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十五点九元,比二00五年提高一点八元。

  报告指出,中国社会商品流通总规模继续处在快速增长阶段。二00六年,社会商品流通总额五十九点六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二成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七万六千四百一十亿元,比上年增长一成四,创一九 九七年以来最高增长率。

  报告认为,流通产业充足和便利的商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了国内民众消费结构升级,个人发展、享受及娱乐性消费品市场活跃,民众消费不断向舒适享受型过渡。住房、汽车、珠宝等高价值消费品的销售增幅较大。

  报告预测,二00七年中国

零售业将承接前几年的走势,继续加快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速度将提升到一成四左右,规模达到八点七万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