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赛维纽约上市 创近年来国内企业在美融资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53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纽约6月4日专电(记者陈刚)美国东部时间6月4日早晨9点半,江西省省长吴新雄、江西赛维公司首席执行官彭小峰共同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声,庆祝江西赛维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总部位于江西新余的光伏企业江西赛维是继无锡尚德和常州天合之后的第三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光伏企业,也是今年第五家在纽交所挂牌的中国企业。该公司共募集资金4.69亿美元,成为自2004年以来在美国融资金额最高的国内企业。

  江西赛维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其生产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可以成为其他企业生产光伏电池的原料。该公司这次共发行1738.4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每一份ADS相当于4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7美元。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江西赛维在纽约成功上市对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将其品牌和产品融入国际市场都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纽约

证券交易所集团总裁兼联席运营官凯瑟琳·金尼表示,纽交所希望能够与江西赛维保持建设性的伙伴关系。赛维将和其他在纽交所上市的公司一样,享受纽交所最优质的交易市场、最佳的客户服务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效应。

  江西赛维

股票本月1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当天开盘价为28美元,最高升至30.14美元,收盘价为27.20美元。

  目前,随着清洁

能源得到推广,太阳能行业的年增长速度达到30%左右,中国太阳能类企业的股票在纽约股市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除在纽证所上市的3家太阳能企业外,南京中电光伏已于今年5月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几家公司的股票上市后股价涨幅都很大。据悉,另一家太阳能企业——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正在申请在纽交所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