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润今年拟投100亿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华润置地(1109.HK)董事总经理王印昨日表示,今年该公司连同母公司华润集团在内,预计投放100亿港元购买土地储备,有关投资额该公司与母公司各占一半。他还表示华润集团有机会继续注入资产,不过目前暂没有注资的具体计划。

  目前该公司已购买土地约40亿港元,建筑面积约250万平米,而集团现有土地储备930万平米,母公司土地储备则为680万平米,共有约1610万平米,主要位于北京、上海、成都及武汉等地。他表示公司06及07年致力增加土地储备,预期08及09年内,大部分项目可落成并入账,成为华润置地的收成期。

  另外,今年母公司购入两幅位于武汉的土地,价值16亿及13亿港元,而华润置地今年亦购入分别位于合肥及武汉两幅小型地皮,价值约数亿港元。

  王印称,一般大型住宅土地会先由母公司购入,到了预售阶段才注入上市公司,而商场地皮亦先由母公司购入,到了有租金收入的阶段,才注入上市公司。所以公司有机会继续获得华润集团注入资产。公司目前手头现金有50亿港元,未有融资计划。

  王印表示,目前公司已完成今年销售目标62万平米的50%,去年全年销售面积共40万平米。(张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