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大主业各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公司是国内化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未来将重点围绕煤化工、磷化工、盐化工三大主业进行发展。天相投顾贾华为预计,公司07、08、09年的EPS分别为0.60元、0.77元和0.85元,参考目前化工板块可比上市公司的P/E水平,给公司08年23-25倍P/E水平,对应目标价为17.71-19.25元,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煤化工方面,公司是煤制尿素龙头企业,自主研发的粉煤成型技术使公司合成氨成本低于可比竞争对手10%左右,公司可以通过输出管理模式和粉煤成型技术实现低成本扩张,获得快速发展;磷化工方面,公司所在地宜昌是国内磷矿主要产地之一,原料优势将支持公司磷化工持续发展;盐化工方面,公司的PVC产品拥有电力成本优势和区位优势,而即将投产的联碱项目除原料成本优势外,还有多项政策优惠。公司的三大主业协调发展,各有不同的优势。

  公司现有季戊四醇产能6.5万吨/年,是全球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商。07年以来,国内季戊四醇平均价格从上年的8500元/吨左右上涨到目前的10000元/吨左右,而上游原料甲醇、

甲醛价格却出现回落,季戊四醇产品盈利能力明显提升。07年10月,公司10万吨/年PVC和5万吨/年烧碱项目、20万吨/年电石项目、重庆宜化60万吨/年联碱项目(60万吨/年纯碱、60万吨/年氯化铵)也将建成投产,新项目的陆续上马是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保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