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泰证券:一波反弹正在酝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银泰证券:一波反弹正在酝酿

  □银泰证券研发中心

  昨日市场人气涣散,多方已放弃抵抗,但这种非理性的恐慌性抛售往往是市场即将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先兆,后市大盘的企稳回升一触即发。

  这次调整是大牛市中的中期调整,不会一步调整到位,会在反复的震荡中实现调整目标,而且形态上可能是三角形或矩形的整理形态,预计大盘本周初将可望出现向上反弹。

  大盘下跌不会改变资金对公司估值的判断,相反,由于股价下跌,部分公司的估值优势又会变得更为明显。目前投资者应选择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可继续持有成长性优良、估值潜力高的优势品种,仓位可控制在30%以内。

  虽然推动本轮牛市上涨的几大因素都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尤其是上市公司业绩趋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但其实仔细分析可以发现,5月下旬开始,天量成交并没有使股指向上大幅拓展,尤其是5月30日当天,量价背离程度已相当明显,大盘滞涨已经预示技术上的调整要求相当强烈。目前市场出现大跌只能归结于投资者心里对调高印花税准备不足,再加上前期积累了众多获利盘和技术上具备的见顶回落要求,可以说这次调整是技术与政策共振的结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