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短期阵痛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渤海投资:短期阵痛未止

  □渤海投资研究所

  近期大盘的短期连续深幅回调,令市场的恐慌情绪有所增加,大面积的跌停板不断出现,虽然印花税上调利空已经由政策性干预的错误认识,回归到经济性调控的正确理解,但由于此前非理性上涨所积累的结构性泡沫仍有压缩的空间,因此,调整或许没有到完成的时候。从技术上看,此次调整很可能回补36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短期阵痛或将延续。

  然而长期来看,股改制度效应持续释放、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整体素质提高和并购重组趋于活跃、居民投资需求呈现刚性增长等牛市根基并没有动摇,在消化结构性泡沫的短期阵痛结束后,市场有望重新积聚上涨的动力,长牛格局仍是大势所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