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可借道QDII赴境外“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崔君仪 本报记者 柴元君

  5月11日中国银监会公布了一则《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境外投资范围的通知》(简称《通知》),宣布放宽商业银行QDII产品投资限制、允许QDII资金投资境外股票市场。工行率先推出首款直接以人民币投资于香港股市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东方之珠”,其他各银行也即将推出类似产品。

  目前,QDII在产品的设计上,可以中国、亚洲经济成长为主要投资理念,其中也可投资于新上市的内地企业、挂牌香港交易所的内地企业(H股、红筹股)股票等,投资者可充分分享港股投资收益,其余部分进行亚洲固定收益投资,借助亚洲债券的高收益及亚洲货币的升值趋势以规避人民币汇率升值风险。

  而且,境外市场的运作机制成熟,监管机制健全,同时全球经济大好,加上境外市场震幅相对也较小,只要投资策略准确,收益相对稳健。

  但应该注意,直接投资于境外股市的QDII在扩大收益率的同时也增加了投资风险。银监会的《通知》规定对于单一客户而言,产品的认购起点为30万元,相对于内地其他的

理财产品其门槛高了不少。

  另外,QDII作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者必须自负盈亏,因此建议投资者要仔细阅读代客境外理财计划说明书和理财计划协议书,充分理解投资计划结构安排以及相应的风险提示,全方位地了解产品,之后再根据个人的投资风险偏好选择是否购买该产品。

  与此同时,人民币不断升值为QDII带来了汇率风险。2006年银行系QDII产品备受冷落就是因为当时投资渠道的限制,使得其产品收益不及

人民币升值幅度,投资者在选择产品的过程中也必须对于这个因素加以充分考量,理性认识产品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