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理性看待股市大跌 长期看好中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22: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尽管今天三大证券报都发表了社论,强调要理性看待当前股市,但是今天的大幅下跌,再次考验着投资者的心理承受力。专家认为,导致股市近期大跌的根本原因还是前期涨幅过大,市场投机气氛比较重。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说:“导致股市下跌最大的原因是股票的估值太高。”

  市盈率是衡量股票估值高低最主要的指标,这个指标大的话,表明股票估值高,存在泡沫。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上海市场平均市盈率是40.5倍,深圳市场平均市盈率为50.7倍,这在全球主要股市是最高的。目前美国、欧洲、日本市场的市盈率也就在20倍左右。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师陈兴动认为,目前我国股市投机气氛浓厚。

  法国巴黎

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师陈兴动说:“(投资者)买
股票
的时候,不再问这只股票在做什么,而是一块钱的股票比两块钱的便宜,两块钱比三块钱便宜,按照买东西的方法去买股票。应该说这个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理性。”

  尽管股市出现了大幅调整,但是专家仍然一致看好中国股市的未来。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说:“中国的基本面,上市公司的状况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们当初看好股市的所有理由,这几天依然存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股票市场中长期的发展趋势依然向好,大家应该有足够的信心。”

  专家提醒,中小投资者进入股市首先要有风险意识,股市不可能只涨不跌,只赚不赔。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师陈兴动说:“你基本上要明白,要知道你所买的股票是一个什么样的股票,它后面的经理人员是谁,做什么的,财务状况如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