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副总违规买入本公司股票受深交所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6:15 中国证券网

宝新能源副总违规买入本公司股票受深交所查处

  宝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张剑峰因趁本公司重大利好披露前违规买入本公司2.33万股股票,目前正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严厉查处。记者3日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已向张剑锋发出了《处分事先告知书》。深交所还表示,现正对此案做深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报有关方面做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张剑峰今年5月29日上午分三笔购入了本公司

股票23300股,均价22.34元,成交金额52万元。两天后,宝新
能源
公司在5月31 日公告了将投资参股国都证券公司的计划。

  深交所认为,张剑峰买入本公司股票的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第三款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第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为此,深交所将依据规定对张剑峰予以处分。

  为维护市场秩序和交易公平,深交所重申,对于市场上任何利用个人便利或内部信息谋取私利的行为,都将坚决依法打击。深交所现已通过其网站的“诚信档案”栏目及时公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亲属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增加市场透明度,便于投资者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宝新能源公司是一家在广东梅州市注册的电力生产企业,该公司首期推出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张剑峰拥有股票期权。此间证券人士表示,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的有关规定,张剑锋违规买入本公司股票试图牟利的行为将使他的股票期权计划受到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