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总裁董正青昨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8: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处在广发证券借壳涉嫌“内幕交易”漩涡中心的广发证券总裁董正青,已于昨日下午正式辞去总裁职务。

  昨日,当早报记者向广发证券发言人黄乐钊求证时,对方惊讶地表示:“这么快就知道了?”但在记者追问下,他以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电话,此后其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之前,当证监会披露了广发借壳涉嫌内幕交易后,董正青仍然向媒体表示:“我没接到自己要被调查的消息,一切工作正常。”由于昨日未联系到董正青本人,记者尚无法得知其辞职的真正缘由。

  传董正青之弟获利上亿

  5月29日晚,中国

证监会宣布,广发证券在借壳S延边路过程中,负有披露义务的部分当事人包括吉林敖东及延边公路的机构和人员没有及时准确地披露收购、持股信息,证监会拟对其进行处罚,目前部分涉嫌内部交易及其他形式犯罪的当事人涉嫌犯罪的证据和线索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并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这一纸通知也使得停牌长达7个月的广发借壳风波渐趋明晰。

  去年10月,S延边路公告了广发证券的借壳方案并停牌,一个多月后,有传言称,董正青弟弟通过一系列账户在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过程中通过内幕交易获取暴利达1亿元。

  S延边路复牌难乐观

  对股民而言,S延边路何时能够获批上市是焦点所在,而市场上一种乐观情绪也在蔓延,即“内幕交易事件的最终查处,说明广发证券借壳批复在即”。

  但是这一看法或许是过于乐观。

  按照《关于上市公司增发新股有关条件的通知》的规定,上市公司申请增发新股,除应当符合《上市公司新股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外,还应当符合“上市公司及其董事在最近12个月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公开批评或者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根据上述规定,S延边路因为信息披露违规,已经面临被证监会处罚的局面,明显达不到相关要求。

  业内人士称:“延边公路复牌不会那么快,需要等到管理层问题彻底解决才能复牌,否则公司还是控制在这些涉嫌违规违法的高管手中,不足以服众。”

  吉林敖东昨日放量跌停,收于58.8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