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市交易量前4月锐减3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01:51 新京报

  债市股市冰火两重天,前4月上证指数上涨41.4%

  

债市交易量前4月锐减38%

  与目前炙手可热的股市相比,曾经火爆的国债交易市场显得门庭冷落。图/CFP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一边是红火的股市,一边是冷清的债市,央行昨天公布的4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表明,由于

股票市场持续活跃,今年1-4月,交易所国债现券累计成交422.6亿元,同比减少38%. 1-4月交易所国债现券交易相对清淡,交易量同比大幅减少,交易所国债现券累计成交422.6亿元,同比减少38%.4月份,交易所国债现券交易量有所回升,全月共成交106.1亿元,较上月增加29.2%.与之相对应的是,年初以来,股票市场交易持续活跃。

  上证指数年初为2715.72点,4月末收于3841.27点,上涨1125.55点,涨幅为41.4%.其中在4月份,上证指数震荡上扬,上证指数上涨588.68点,涨幅为8.1%.股市交易量随股指上升放量增加,4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1541.2亿元。

  东方

证券一分析师表示,要想提高投资者对债市的兴趣,必须得有高收益的产品,而这将主要来源于企业信用产品的创新。在去年年末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已经提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完善债券管理体制”的思路,债券市场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