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建国:建行归A是定局目前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随着交通银行(601328.SH)昨日在上证所成功登陆,另一家国有上市银行建设银行(0939.HK)的“归A”问题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昨日,自称来为交行捧场的建行行长张建国在上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银行肯定会回归A股,但具体时间表还没有,尚在思考之中。

  目前,在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交行、工行(601398.SH)、中行(601988.SH)都已顺利完成在沪港两地的发行上市,建行也发行了H股,农行则尚处于股改进程中。

  张建国此前曾担任过交行行长,2006年7月25日,张建国因个人原因辞去了交行行长一职,并出任了建行行长。

  截至2006年底,建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54485.11亿元,较上年增长8627.69亿元,增幅18.81%;实现税前利润人民币657.17亿元,较上年增加103.53亿元,增幅18.70%,资本充足率为12.11%。

  昨日,建行H股收于4.92港元,股价和前一交易日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