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里昂证券连损三员大将 主席称不会流失顶尖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回应“里昂证券连损三员大将”报道

  王蔚祺

  “我们不会流失顶尖人才。”昨天里昂证券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乐民信(Rob Morrison)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作为对近期盛传的“里昂证券连损三员大将”的正式回应。

  4月下旬境外媒体报道称,今年外资投行人才紧缺现象突现,里昂证券的2名分析师和1名“王牌销售员”纷纷跳槽竞争对手阵营。

  当记者问及此事给公司带来的影响,乐民信回答:“没有,我们顶尖的分析员和销售人员并没有流失。公司人员流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不可能流失顶尖人才。”

  今年中国证券行业开展了如火如荼的“人才战”,乐民信表示里昂证券正在给它的投行部门“招兵买马”,它所参股33.3%的合资公司华欧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也在壮大A股市场

股票承销业务团队。

  目前里昂证券在中国内地的投行团队约为15人,他们负责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承销业务。而内地市场以及企业债发行的承销业务,则通过里昂证券参股33.3%的华欧国际证券来完成。

  里昂证券对消费行业情有独钟,如食品公司等一般消费品行业;以及能源消费行业,“由于中国的能源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因此我们也青睐能源行业。”乐民信告诉记者。

  不仅仅是在投资银行业务,能源和环保也是里昂证券在私人股权基金方面的“主战场”之一。“能源对

中国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将能源的产生和能源的消化进行平衡,使环境污染减少到最低的技术,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

  里昂证券是拥有QFII额度的外资券商之一,乐民信表示,他们的QFII客户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即将建立的中国股指期货市场。“但是目前还要看法规怎样规定,是被允许采用QFII的渠道投资,还是通过其他的渠道投资,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