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大资金猛攻三类本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0: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首放:大资金猛攻三类本地股

  □北京首放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部分资金有卖出兑现,回避不确定风险的要求,指数有一定抛压实属正常,下周一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小幅整理。在市场中,上海深圳的本地股出现小面积涨停风潮,超过十家涨停,成为市场最新热点,大资金最喜好参与这类品种,可以作为短线重点关注群体。

  中国股市表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由于上海,深圳是沪深两大交易所的所在地,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市场资源优势,而且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市场炒作风格。两市本地股历来题材多、股性活、波段机会多,成为大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波段操作的较好品种,近期新华传媒由于重大资产置换,出现连续涨停,成为点燃本地股涨停热潮的导火索。而上海和深圳两市政府,为作大、作强本地上市公司,一向积极扶持本地股进行重组,重组题材也往往会引发相关本地股的大幅井喷行情。另外,根据首放研究所对深圳本地股十多年来波动规律的研究,在1994年至2004年这十年期间,深圳本地股一共发动了12次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行情启动的时间段有两个,一个是每年初的1~4月份,一个是下半年的5~7月份,但主要是发生在年初的1~4月份,这个时间段发动的上涨行情共有10次,占12次行情的比例高达83%。同时,深圳本地股春季行情的上涨幅度较为可观,最大的一次是423%,10次春季上涨行情的平均涨幅为109%。

  这一现象告诉我们,深圳本地股的行情启动有着十分固定的规律,即每年春季往往是深圳本地股产生较大级别上涨的最佳时机,在这个时间投资深圳本地股具有非常好的收益。本周五我们看到,百联股份兰生股份深长城等超过10家以上的两市本地股出现了大面积涨停,成为了市场最新热点。从类型上来看,有三大类品种成为了包括基金、保险、游资、中小投资者在内的资金攻击群体。

  一类是交叉持股群体。交叉持股概念已经成为了市场热点。交叉持股主要是指上市公司长期投资里面的股票投资,即上市公司间接参股的其他上市公司法人股。近期我们看到,由于市场的持续上涨,交叉持股———缘于股权投资而价值重估引发了很多个股的暴涨,盈利机会显而易见。一类是挖掘参股券商本地股中的低价潜力股,在参股券商概念受到市场追捧的情况下,估计会有新的牛股涌现出来。第三,重点关注10元以下、历史股性活跃,去年9月份以来涨幅不足100%的严重滞涨本地股,比较容易受到新增大资金青睐,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的机会比较大。


    相关报道

    新高点大资金主攻目标 七大行业上攻意图明显

    中央财政将加大资金投入

    汽车板块:大资金增仓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