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行拟发A 募资主要用作扩展贷款及信用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6:30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交通银行3月12日正式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公司A股发行申请材料,并获得证监会受理。这将是继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国航中国人寿回归A股市场后,国内又一大型企业正式启动“海归”进程。

  交通银行一直在加快回归A股市场的步伐。公司1月9日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发行A股并上市的议案》等议案。根据相关决议,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集资约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主要用作扩展贷款及信用卡业务,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前交行管理层曾向媒体表示,在发行A股议案获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后,交行将尽快向监管部门提交A股上市申请。

  本次担任交通银行承销商的证券公司包括高盛高华、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该消息已经得到承销商确认,但交通银行方面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交行董事长蒋超良曾对媒体称,在A股市场发行上市是交通银行管理层非常重视的问题。“其实我们2005年就完成了发行A股需要的所有文件审批。”他表示,把交通银行发展改革成果奉献给国内投资者,是交通银行应尽的责任。

  据悉,早在赴港上市前,交通银行就曾有意A+H同步上市,后因国内A股启动股权分置改革暂停IPO等原因而搁置了A股发行计划。去年国内A股市场重启IPO后,其回归A股的计划又重新提上议事日程。公司去年11月16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决定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发行不超过45亿A股,用以补充资本金。

  (郑石)

    相关链接

    交行拟7月前发行A股 发行价会较H股有一个折扣

    交行归A迫近 汇丰欲行使反摊薄权维持约定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