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量滞涨显露调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5:48 东方早报

  随着上证指数回到2900点之上,市场的震荡也明显开始加大,周五盘中股指的宽幅波动反映出短期多空争夺趋于激烈。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证指数最终凭借权重股的作用以微弱红盘报收,但当天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达到909亿元。

  与此同时,其他指数却皆以阴线报收,加上市场热点比较凌乱,调整个股明显增多的诸多迹象来看,大盘已经发出即将调整的信号。

  市场在昨天重要的时间敏感点如期出现了宽幅震荡,而且左右市场波动的也正是本栏近几日反复指出的大盘权重股。如昨天下午正是在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为首的金融类大盘权重股直线拉升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度出现快速上冲。不过,市场对指数的快速拉高并不认同,下午2点在指数见高后的跟风盘明显减少,说明在反弹进入关键的时空之际,市场存在着较大的分歧,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盘权重股的波动也变得尤为重要。我们认为:下周大盘权重股的表现仍将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回顾近几日的反弹走势,上证指数在2900点上方已遇到了不小的压力,这与我们在3月6日所指出的“大盘在本周末的上档强压力区仍然是在2900点上方”的观点基本吻合。对于这次的反弹我们定义为“两会”期间的护盘行情,但很难持续到“两会”结束,短期在市场进入重压区后反弹随时都有结束的可能。

  技术上,上证指数虽然昨天非常强势地从2900点下方拉回,挽救了当日的不利局面,但短期调整危机并没有解除。市场在重要时间敏感点不仅出现大幅波动,并且放出反弹以来的最大成交量,本身就表明市场的心态开始浮躁,稍有风吹草动都会再次引发市场的抛售。而早盘股指的快速下跌可能只是调整即将来临的风险预警,由此也可以给出判断市场是否进入调整的重要参照点,即昨天早盘低点2891点,一旦2891点在下周初被跌破,将确认市场重新进入调整。

  综上所述,本栏认为:暴跌后的复杂反弹已基本结束,下周市场将再次进入调整。仓位仍然较重的投资者需要考虑进行减仓,规避短期二次探底所形成的快速回压的风险。而在目前大盘大幅震荡的阶段,如何踏准市场波动节奏,将手中的仓位调整至最佳状态,让自己在未来的市场中更加领先一步,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