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前压力大 关注业绩拐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5:39 东方早报

   ◇利好多市场底气

  足问:本周A股市场震荡上行,再度逼近三千点,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渤海投资秦洪:之所以如此,是三大做多动力提振了多头信心,一是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在本周人民币汇率再破7.74的整数关口,从而推动着地产股、金融股等人民币资产概念股的走高。二是上市公司业绩持续爆出惊人的增长速度,目前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居然同比增长了近九成,由此可见经济增长以及股改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推动力。三是经济增长引导相关行业持续出现出人意料的增长,汽车、钢铁、房地产等均如此,这不仅仅赋予此类“引导行业”的相关板块强劲的做多动力,而且也意味着经济增长仍有望持续强劲。正因为如此,媒体援引东方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07年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只有20.6倍,如此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并不高估,仍然有着较大的上升动力。如此就也赋予了多头资金强劲的做多底气,也就有了本周A股市场节节盘升的动力。

  ◇三千点压力较大

  问:本周末在放量的同时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渤海投资秦洪:从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短线走势的确有所迷茫,因为在三千点附近反复震荡,意味着三千点的顶部区域压力较大,因此,不排除有较多的投资者加入到赎回

开放式基金的行列中,从而压抑市场的走势。但是,由于新多资金的持续涌入、上市公司业绩的近九成增长、2007年动态市盈率20倍、
人民币升值
趋势的强劲等等因素,A股市场突破三千点的动能极为充沛,因此,笔者认为下周A股市场仍将强劲走高,其中“引导”行业板块以及2007年业绩一季度业绩出乎预期的黑马股均可能成为引领大盘突破的引导性力量。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引导性行业的个股,包括地产、金融、钢铁、汽车股。二是2007年业绩拐点股,英力特双环科技双良股份凯迪电力等个股。三是注资预期概念股,五矿发展中化国际现代制药等个股均可关注。

  ◇金融股将做先锋

  问:从本周盘面来看,金融股在周末一度大幅冲高,为何?渤海投资秦洪:由于目前A股市场适逢盛世,场外资金源源不断涌入,新发行的基金几乎无一例外地在当日就迅速完成100亿元的发行额度,而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会成为新多资金建仓的对象,指标股就是如此,一是业绩的支撑,这不仅仅来源于同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数据的推动,比如说交通银行在2006年的业绩劲增三成,从而为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预期提供了极佳的氛围。而且由于媒体关于“两会”两税合并的相关报道也提振了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预期。二是股指期货的预期。对于长线资金来说,深谙指标股在未来股指期货中的战略地位,因此,只要有新多资金涌入A股市场,必然会主动积极地配置指标股,从而给指标股形成了极大的买盘推动力,这其实也是近期指标股在本周再度走强的动力之一,而指标股的走强最终也会推动大盘重心的上移。

  ◇注重动态估值

   问:本周一些业绩一般的个股走势强劲,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渤海投资秦洪:在证券市场的投资中,其实是需要动态角度看待上市公司业绩变化的。2006年业绩不佳并不代表2007年业绩不佳,关键看这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在2007年会否出现拐点。而目前盘面来看,2007年业绩出现拐点的个股主要体现在一些细分或小行业的个股中,此类个股的特征主要是主导产品发生经营拐点,从而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比如说厦华电子所处的彩电业,目前的平板电视已形成升级换代的趋势,因此,该公司在2007年有望获得快速增长的动力。再比如说稀土高科,由于产业政策的导向使得主导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在2006年迎来业绩拐点年,在2007年则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因此,该股在近期也有机构资金建仓的迹象。再比如说化纤等相关细分行业的主导产品价格出现上涨,也会引发股价的飙升,典型个股有南京化纤保定天鹅、鑫富股份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